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威尼斯游戏大厅举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论证会


为推动集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团队建设与发展,7月4日,生态环境公司组织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论证会。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设计研究院侯立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崔保山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姚俊教授。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郭建华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经理兼商学院经理毛新述,生态环境公司领导班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师骨干、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威尼斯游戏大厅经理姚志良主持。

郭建华在致辞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集团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集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新述感谢专家长期以来对集团学科建设工作支持和帮助,希望专家一如既往的助力集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姚志良关于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在质询、讨论环节,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学科依托于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结合学校在轻工、食品等学科的优势,以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围绕城市环境污染治理和食品全链条污染防治,学科特色鲜明,团队队伍规模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科研环境与条件良好;学科定位清晰,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公司产品质量高,就业情况良好。同时,专家组也建议学校在团队人才引育、培育标志性成果和研究生招生指标方面,加大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团队建设的支持力度。

公司党委书记马春晖在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组的精心指导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仔细研究,对照改进。

  本次评估会进一步明确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有助于凝练学科特色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